笼子变回了鸟

2022年阅读记录

《礼拜二午睡时刻》加西亚·马尔克斯

《枯枝败叶》加西亚·马尔克斯

《世上最美的溺水者》加西亚·马尔克斯

《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加西亚·马尔克斯

《苦妓回忆录》加西亚·马尔克斯

《佩德罗·巴拉莫》胡安·鲁尔福

《沙之书》豪·路·博尔赫斯

《阿莱夫》豪·路·博尔赫斯

《白天的房子,夜晚的房子》奥尔加·托卡尔丘克

《衣柜》奥尔加·托卡尔丘克

《马可瓦尔多》伊塔洛·卡尔维诺

《美国讲稿》伊塔洛·卡尔维诺

《地下室手记》陀思妥耶夫斯基

《穷人》陀思妥耶夫斯基

《莎乐美》奥斯卡·王尔德

《快乐王子》奥斯卡·王尔德

《审判》弗朗茨·卡夫卡

《我弥留之际》威廉·福克纳

《人都是要死的》西蒙娜·德·波伏瓦

《庆祝无意义》米兰·昆德拉

《失明症漫记》若泽·萨拉马戈

《西线无战事》埃里希·玛丽亚·雷马克

《当我们不再理解世界》本哈明·拉巴图特

《爱,始于冬季》西蒙·范·布伊

《吃鸟的女孩》萨曼塔·施维伯林

《佛兰德镜子》dome 

《许三观卖血记》余华

《王考》童伟格

《奇迹之年》东来

《棋王·树王·孩子王》阿城

《长安的荔枝》马伯庸

《遥远的向日葵地》李娟

《山月记》中岛敦

《潮骚》三岛由纪夫

《仲夏之死》三岛由纪夫

《鹿川有许多粪》李沧东

《夏天,烟火和我的尸体》乙一

《小异邦人》连城三纪彦

《奥斯卡与玫瑰奶奶》埃里克-埃马纽埃尔·施米特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丹尼尔·凯斯

《朝闻道》刘慈欣

《小蘑菇》一十四洲

《银河系搭车客指南》道格拉斯·亚当斯

《宇宙尽头的餐馆》道格拉斯·亚当斯

《人类简史》尤瓦尔·赫拉利

《给青年诗人的信》莱内·马利亚·里尔克

《致未来的诗人》路易斯·塞尔努达

《平面国》埃德温·A·艾勃特

《倦怠社会》韩炳哲

《疾病的隐喻》苏珊·桑塔格

《存在主义是一种人道主义》让-保罗·萨特

《时代的精神状况》卡尔·雅思贝斯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林奕含

《从零开始的女性主义》上野千鹤子

《厌女》上野千鹤子

《素食者》韩江

《一间只属于自己的房间》弗吉尼亚·伍尔夫

《乐园之丘》米尼克·希珀

上面是今年有缘看完的书,这一年我的阅读过程中有一些欣喜、愤怒的特殊时刻,也有一些书和作者难忘的相遇,只要想到这种相遇在我有限生命中是无限触发、充满未知性的,我便充满安全感。生活不易,愿大家都有自己的精神庇护所。

 

今年我写得不多,但顺利写了些自己过段时间重看好像还喜欢着的文字,这点挺开心的。让文字当自己孩子的时间大于当方式和手段的时间。

再分享一下维森特·阿莱克桑德雷诗集《天堂的影子》中的《我为谁写作》,或许未来我还可以为这些而写。


 /  热度: 30评论: 6
评论(6)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杞思 | Powered by LOFTER